跳到主要內容區

營隊特色

日新月異的科技產品,儼然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,舉凡3C產品, 如電腦、智慧型手機、數位相機等,到LED燈具、太陽能電池、衛星定位系統、物聯網、智慧生活、虛擬實境與AI人工智慧等,都與半導體息息相關。據報導台灣目前已締造全球晶圓代工與封測第一! IC設計第二以及半導體產業總產値第三的佳績,可知台灣半導體技術在世界產業供應鏈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。為引導學員發揮創客精神,逐步揭開半導體神秘的面紗,本中心精心規劃五天的「探索半導體」高中創客營,特色如下 :

01.最專業! 黃金師資陣容,教學不藏私: 網羅清大傑出教授團隊與優秀碩博士生為師資,秉持培養半導體專業人才之教育精神,運用有趣易懂的授課方式讓學員得以一窺半導體的堂奧。

02.最紮實! 半導體製程實驗,親自動手做: 透過學中做、做中學的方式,讓學員有機會實地進入本中心無塵室,一覽國內學界最高規格無塵實驗室之全貌,並在專業技術人員之指導下,實際操作半導體製程的各項設備(黃光微影製程、蝕刻製程、電子槍蒸鍍等)。

03.最酷炫! IC設計初體驗,know-how大公開: 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半導體IC晶片是如何驅動著我們的生活? 藉由step by step 的上機實作教學,帶著學員體驗如何設計出一顆IC。

04.最熱門! 前進台積,往創新夢想出發: 親身走訪 TSMC 台積創新館,透過精闢的導覽解說、新穎的互動技術與數位內容的觀摩見習,增長新觀點,拓展新視野,創造新格局。